杀死你后妈

对我而言 你和芸芸众生是不同的

【枭羽】莫忘始终

人物细胞器官性格外貌习惯都没变


大约是在阅读了两人的背景后的感想,全文3k


主要是为了交团费


--------


     "你们做的很好,不愧是我的儿子"当每次迪卢克和凯亚凯旋而归时,总是能收获到蒙德城居民的赞美和这句话,接受了赞扬的两人总会做出不同的反应,迪卢克会看上去自然的擦下鼻子,再说上那些谦虚且不失绅士风度的话。而凯亚则永远会面带微笑的打哈哈过去,然后悄悄的嘲笑“高岭之花”泛红的耳尖。


      在蒙德,他们是蒙德中最受欢迎的搭档,也是春心荡漾的青春期少男少女的暗恋对象。当然,在蒙德商人谈论到这对兄弟时,会第一个说到生物肯定是他们未来的财产——他们将继承全蒙德最大的晨曦酒庄,或有一些八卦的商人,还会津津乐道的讲述酒庄门前在骄傲地昭告酒庄之名之余那果木制成的下书有莫忘始终这四字的牌匾的含义。


      两人继承了父亲的愿望,凭借天赋和努力,很快掌握了各种格斗技巧,迪卢克更是成为了蒙德最早被神认可,获得神之眼的人。他们一同训练,在战场上厮杀,活泼开朗的迪卢克坚守着父亲的信念,被戏称为“正义人”。蒙德城一度和平到骑士团开始自扮自演当丘丘人,丽莎每天做的事基本就是和琴聊天开茶话会看书。


      但凯亚好像并不是特别认同所谓“和平”的说法,当他第n次说出“真实和平啊,但又能持续多久呢”类似的话后又成功的收获了一顿迪卢克的暴打,原因是太过悲观。


      迪卢克坚持着父亲的信念,直到事情发生之前。


      人的一生总是会因为某个瞬间而改变,当父亲在自己怀中死亡时,他在后悔着自己的软弱和无能,但还没等他缓过来时,却被告知为了骑士团的荣誉,父亲的死亡必须被宣传为一场「不幸的意外」。“父亲,这就是你一直坚守着的信念吗”他这么想着。紧接着,在那个下着大雨的晚上,他最亲近的弟弟告诉他他们的过往均为假象。仇恨和后悔随之吞噬了他。


     蒙德城再也没有两个打闹着的少年了。


      凯亚也有过后悔,后悔在他被父亲为了所谓的使命抛弃他时,是克利普斯一家和蒙德收养了他,而他却要背负着“坎瑞亚的间谍”的身份与他们相处,后悔那时晚到一步,后悔......对兄长不该拥有的情絮


      他喜欢迪卢克,这个念头出来时凯亚第一次感到了恐惧。对于不露真心的他来说,爱、真诚和谎言,是不能共存的。可是每想到他刚来到克利普斯家时的那一件外套,看到那位红发少年挥剑时的姿态、那属于迪卢克一人的令人安心的背影、战斗时可以完全放下警戒的后背以及,小时候做噩梦时的怀抱,对于一直存活在阴暗的角落中的凯亚,这就是他的太阳。他意识到他对迪卢克有了一种异样的感情,但那绝对不是亲情。


      意识到之后,凯亚更加惶恐,他害怕着谎言被揭穿着那一天,却又享受着与他的太阳相处的时光中,表面上也总是挂着虚假的笑容。直到克利普斯死后,罪恶感席卷了他的全身,使得他在那个下着大雨的晚上,推开了迪卢克的房门,把秘密坦诚相告,果不其然,迪卢克暴怒,却始终没有下杀手


      兄弟从此分道扬镳


      过后的一段日子,蒙德的人们也慢慢忘却了这两兄弟的过往,只有老一辈骑士团的人和女仆长才会偶尔叹息几句。凯亚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依旧每日在酒馆里泡着和人打趣,但是琴却说感觉虽然离他很近,但是却根本碰不到他。那位红发少年,辞退了骑士团,只身离开了蒙德。


      一切归于沉寂。直到迪卢克的归来


       其实也没什么,只不过是晨曦酒庄出现了一位新的调酒师,他绅士的姿态和举止很快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少年少女们,但当他们来到酒庄时,看到的却通常是坐在长腿椅上的凯亚撑着脸,在和擦着酒杯的迪卢克说着什么,迪卢克有时会答一句,但更多时候却是凯亚的自言自语…没有人会提起他们的过往,只是会有些老兵打趣,迪卢克变的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迪卢克对他们说的不置可否,离开蒙德后的日子,他疯狂的寻找着真相,他想要复仇,实力和心智在无数场战争中提升,但最终寡不敌众,愚人众积累的实力也并非他一人可破。在濒死之际,他被北大陆一个情报组织的人救起。劫后余生,他也终于从愤怒中苏醒,他开始重新审视一切,加入了那个情报组织。重新回归蒙德,重新回归这片他曾热爱的城市,为了他曾经的信念,为了守护蒙德


      可是他没想到,当他回到蒙德时,迎接他的会是他情绪不稳的重要因素——凯亚。经过时间的洗礼,他已经不再是那个带着笑容的阳光少年了,面对凯亚的打趣,他也只是冷漠的答应,似乎这样能把自己的心思藏的更深一点。凯亚经常开一些不合适的玩笑,他也不是没有察觉到凯亚的心思,但是他害怕,害怕那只是错觉……


      他做过的第一场春梦,对象就是凯亚,他看见凯亚被他压在身下,他咬上凯亚的锁骨,手指轻微地刮着凯亚藏在手套下的手心……迪卢克醒过来时,不可避免的竖起了杆子,但这并不是他脸红的原因,而是他对于凯亚的心思,他的第一次春梦,也是他第一次开始对凯亚真正起了逃避的念头,尽管他已经冷静了下来,悄悄原谅了凯亚,可作为兄长,对自己的弟弟抱着这样的心思,每当凯亚在他面前开那些玩笑时,他假装出漫不经心的样子,把自己从少年时就已埋下的根藏在自己心里。


      但是,他也是人啊,除去“暗夜英雄”“正义使者”的标签外,是一个背负着信念,有着七情六欲的活生生的人,他不是神。


      迪卢克回来后,凯亚自以为已经忘却的那一份感情又被重新点燃,少年时的他是充满罪恶感和惶恐,可是现在,他已经没有什么好怕的了。他开始假装不经意的向迪卢克开一些玩笑,可是看着迪卢克那倘若无事的态度,他也会心冷,但心冷之余,他也会想,迪卢克是不是也喜欢着他呢?想法一出来就会被掐断,但是禁不住一直会有这个想法,就这样,日复一日的琢磨着他。


      但当他发现迪卢克和琴的交流逐渐频繁时,他感到了慌乱,尤其是当他看到迪卢克扯了下嘴角时,他不高兴了。积累已久的无名怒火宣泄而出,在蒙德城的一个深夜,他把迪卢克拽到酒庄后院,少年时期积累的情絮在一瞬间爆发,两唇触碰,两人不为人知的心思终于被揭穿。


      事后的某天早晨,酒庄迪卢克的房间中。两人还没起床,凯亚想起了这件事,“所以你和琴到底在谈论什么?”他瘫在迪卢克的怀里,想探头去问,却撞到了迪卢克的脖子。迪卢克“啧”了一声,摸了下凯亚的头,说道:“琴她在和我聊我离开那段时间你的蠢事,怎么,你吃醋了。”他明明是问句的形式,却说出了陈述句的感觉。凯亚一愣,“哪有啊我的暗夜英雄,在你不在的那段时间,我可是整个蒙德的年轻人最喜欢的人,我一天一个都......''还没说完,整个房间的气温都提高了,凯亚见状赶紧接“......一个都看不上,只想着你”“你最好是这样。”迪卢克脸色缓和了些,“那当然,我最喜欢你了”他抱住迪卢克的腰,不怀好意的捏了一把“这句是真心的。”


      之后有人问过迪卢克他对凯亚的看法,迪卢克总会说“他的话,只能信一半。”


      在往后的日子,凯亚和迪卢克就像以前一样,维护着蒙德的和平,不过是换了一种方式。而每天晚上,两人则会做出一些能让小情侣关系增长的动作。所有的仇恨后悔疑惑悲恨最后化为平静,他们都坚持着最初的信念。


      莫忘始终


   

------------------------------

写的我热血沸腾啊真的是

     


      

评论 ( 6 )
热度 ( 21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杀死你后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