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钟】穿越后反被游戏主角攻略是否搞错了什么?(1)

*现代pa,后篇在这【2】 

*重生达x穿越钟

*ooc归我,人物归mhy,有私设+原作人物出没

*大概是钓系幼驯染的故事!)

  

  

—————————————

  

  

【1】

  当【BAD END】的图标第二十一次出现在大屏幕,就算是平日自持平静的钟离也忍不住锤了一下桌子。

  

  

  他沉默了几秒,接着翻出手机,带着难得的火气拨打了空的电话。

  

  

  “喂喂?钟离,怎么突然想着给我打电话?”手机里传来空的声音:“不会又是关于《心尘》的吧?”

  

  

  钟离的嗓音和语气都很凉:“我为了打出这款游戏的好结局,打了整整三天。”

  

  

  “以普遍理性而言,我三天解锁的二十一个结局,已经是这款游戏的全结局了。”

  

  

  “可是为什么全部都是Bad end?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

  

  

  “啊……这个,这个我也不清楚,我现在就去问问荧,钟离你等着哈!”空心说不妙,赶紧挂断了电话。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钟离这么生气,”挂完电话后,空疑惑地抓了下前额的头发,转头对派蒙说道:“你说,他不会真沉迷了吧?”

  

  

  “唔……派蒙也布吉岛。”派蒙正不停地往嘴巴里塞着蛋糕,听到后停了一瞬:“看亚子是吧!”

  

  

  “……你还是好好吃你的吧。”空扶额,陷入了回忆。几个月前,《心尘》这款游戏大火,他被荧安利下载,不过被各种论文摧残的他根本没心玩,转手又推荐给了身为游戏主播的舍友钟离。

  

  

   《心尘》是一款高自由度的选择类游戏,玩家需要扮演主角达达利亚的高中同学,一步步辅助他成为一位知名游戏主播。

  

  

  至于能大火的原因,一个是达达利亚那击中无数少女心的颜值,另一个是游戏中传说无人能打出的happy end(好结局)吸引了无数b站贴吧大佬的兴趣,但的确没人能打出来。

  

  

  “钟离这回也不知道是着了什么魔,以前都没看他这么积极…”空碎碎念。

  

  

  就在这时,房门被推开,荧轻快的声音从空身后传来:“那这样的话,我们要不要去找他?毕竟暑假放假后我们就没见过几次面。”

  

  

  “荧,都说了进来要敲…”空话还没说完,就被荧接下来的话打断。  

  

  

  “而且关于哥哥刚才说的《心尘》,其实是没有完美结局的,”荧靠在门上,声音低了几分:“无论是哪个结局,达达利亚都会黑化,走向死亡。”

  

  

  “虽然是小道消息,但说不定事实就是这样!毕竟官方到现在也没有给答复。”

  

  

  “不是,那这游戏也太气人了吧?”空无语。

  

  

  “这也没办法......”荧叹了口气,随即拍了拍脑袋。

  

  

  “好啦先不说了!哥我们快去找钟离吧,快走——”荧拉起空的手,把他拽出了房间。

  

  

  他们和钟离住在一个小区,也就隔着几栋楼,彼此也有对方家的钥匙。

  

  

  “奇怪,钟离怎么不接我电话,他刚才还说自己在玩《心尘》。”空转头看向钟离的房门,“应该是没看到信息?”

  

  

  “那,我们直接进去吧,顺便吓他一跳。”荧眨了眨眼,做出钟离被吓到的姿势。

  

  

  “想什么呢,这家伙可不会被吓到。”

  

  

  但进了房间后,空和荧别说吓到钟离,连钟离的人影都找不到。

  

  

  “这还真是奇怪……”二人疑惑,找了一会人后认为钟离只是有事出去了,随即决定第二天再来。

  

  

  然而直到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他们依旧没有找到钟离的身影。

  

  

【2】

  

  钟离被空打断电话后,深呼了一口气。

  

  

  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的眼神有多么狠戾,这是自己自上大学后情绪难得的一次大起伏。

  

  

  过去三天每日每夜的攻略游戏,不是他的作风。但《心尘》里面的那位主角,达达利亚的一举一动始终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

  

  

  虽然是款养成类游戏,但达达利亚经历的事完全说不上是正常,校园欺凌网络暴力以及各种傻逼的骚扰还真是应有尽有。

  

  

  看着达达利亚从一个阳光活泼的小太阳高中生一步步变成一个一心寻死的主播二十一次,就算是钟离也难以接受。

  

  

  “要是能无视选项就好了。”钟离闭眼,叹了口气。

  

  

  可令他想不到的是,睁眼时,钟离眼前的景色完全改变!

  

  

  只见他身处一个浅蓝色的空间中,周围回放着《心尘》的游戏画面,他整个人更是被一阵风吹了起来。

  

  

  怎么回事?

  

  

  「欢迎进入《心尘》的世界,我是你的专属系统064哒!」

  

  

  「064检测到您的愿望,加以多方面考虑,特此批准~!」

  

  

  一阵明显是合成的少女音过后,钟离怔了一下:“这是哪?”

  

  

  他心想自己是在做梦,可是手臂传来的刺痛分明告诉他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不是梦哦,这里可是实打实的,《心尘》的世界。」

  

  

  “你能知道我心里想的是什么?”钟离微微皱眉。

  

  

  「只有现在才能啦~等你进入了游戏后就听不见了。」

  

  「接下来的日子,钟离,你要在不同的时间线帮助主角色达达利亚,防止他黑化值过高走向堕落。也就是你们世界游戏里面的bad end啦!」

  

  

  “……就因为我随口的一句话?”

  

  

  「因为,钟离同学,你的寿命不长了呀~能被卷入这个游戏的,一般都是寻死或者将死之人。」

  

  「你要是想退出游戏也没关系~!因为你的寿命,只剩短短三天。但如果你通关游戏,我能保证让你的寿命与正常人无异。」

  

  

  064的嗓音变得低沉,它注意着钟离的表情,想好好欣赏这个格外清秀年轻人露出的绝望。

  

  

  就像之前被卷入的几位一样。

  

  

  可没想到,它等到钟离的回复,仅仅是一个淡淡的:“嗯”。

  

  

  “那么,什么时候让我去见达达利亚?”钟离眉眼上挑,眼神冷冽而又深邃,琥珀色的瞳孔与常人完全不同。

  

  

  「……」

  

  

  ?好像有哪里不对(#゚Д゚)

   

  

  「哈哈…那现在就开始你的第一个任务吧,钟离同学~」

  

  

    女声刚消失,钟离眼前的场景就变为了一条普通的小巷口,正值盛夏傍晚,但周围寂寥无声,根本没有人经过。

  

  

  而通关过无数次《心尘》的钟离知道,这条小巷的尽头,是正在被几个混混实施欺凌的达达利亚。

  

  

  原作的玩家正是通过保护达达利亚开启剧情,而接下来064的提示也顺应了游戏的剧情。

  

  

  「任务:保护达达利亚。

  (奖励:三个月存活期)

  

  

  「这里的存活期是指游戏里的哦~存活期到了你不管游戏现实都得死,所以加油吧钟离同学(๑•̀ㅂ•́)و✧」

  

  「只是一个普通大学生面对这个世界的混混,能不能保护好自己都不知道,哈哈哈哈。」

  

  

  “这就不必阁下担心了。”钟离挑眉,大步向前走去。

  

  

  要说对抗小混混的欺凌,恐怕没人能比他熟练。

  

  

  钟离回想了下自己的过去,哑然一笑,但现在可顾不上回忆了,他只想快一点到达,再快一点。

  

  

  就算是游戏也好,钟离想。他确实想见达达利亚一面。

  

  

  按照剧情来说,此刻的达达利亚应该被同班的混混欺凌的满面伤痕,整个人被迫摔倒在泥泞里。

  

  

  等会要怎么办?

  

  

  把小混混暴揍一顿?

  

  

  还是抓起达达利亚就跑?

  

  

  钟离设想了许多种方式,但他万万没想到自己到达后,眼前的一幕。

  

  

  

  那是完全脱离剧情的一幕——

  

  

  只见小巷中站着一个穿着整齐校服的少年,他的毫发无损与地上横七竖八的倒着的人的狼狈形成了戏剧性的对比。

  

  

  小巷本来就不算宽,这么一来更显得十分拥挤。

  

  

  接着那少年把血迹往白衬衫上一擦。他淡蓝色的瞳孔纯净明亮,下颚的轮廓流畅细腻,两只手的袖口折起,双手的伤痕在灯光的照映下显得格外清晰。

   

  

  而那个少年,毫无疑问就是应该被暴打在地的达达利亚。

  

  

     可能是注意到来人,达达利亚抬起头,扫了一眼。随即缓慢而又清晰地说道:

  

  

  “滚。”

  

  

  

  但话音刚落,达达利亚就被钟离拥入了怀中。

  

  

  

  

————————————

预告(后两章):

  “那么,我可以坐你旁边么?”钟离拉开达达利亚旁边的椅子。

  “坐吧,说起来,还从来没有人愿意和我当同桌呢。”

  

  

  “不好意思啊钟离,我联系了他父母,但好像他们已经断绝联系了。”

  “没事,我来陪他。”钟离没有丝毫犹豫。

  

  

  “我啊,很早就和父母断绝关系了,有几个弟弟妹妹。”

  “来到这里后,那群人总找理由来骚扰我。那会只是凑巧罢了,平时我都是被欺负的。”

  

  

  

  “喂,钟离,你说过你绝对不会离开我的,对吧?”

  

  

——————————


应该过几天就会更新下一章。    

达是重生的,遇上了穿过来的钟  

  

设置了彩蛋,是达视角的补充故事!

喜欢的话可以看看合集里别的公钟文

如果可以的话还想要评论……!

就算是屁股我也会很高兴(


  

  



  

  

  

  

  

  

  

  

  

  

  

  

  

  

  

  

  

  

  

  

  

  

  

  

  

  

  

  

  

  

  

  

  

  

  

  

  

  

  

  

  

  

  

  

  

  

  

  

  

  

  

  

  

  

  

  


评论 ( 157 )
热度 ( 1872 )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杀死你后妈 | Powered by LOFTER